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著有梦溪笔谈的作者是谁,梦溪笔谈的作者是谁,天道有常不为尧存出自哪里

2022-09-11 14:48:49 【 字体:

  著有梦溪笔谈的作者是谁(梦溪笔谈的作者是谁,天道有常不为尧存出自哪里)

  《孟茜碧潭》的作者是沈括。沈括,本名存忠,是孟茜的岳父,是北宋的一位官员和科学家。沈括一生致力于科学研究,在许多学科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和杰出的成就。他被认为是中国整个科学史上最杰出的人物。

  《孟茜笔谈》《孟茜笔谈》是一部涉及中国古代自然科学、工业技术和社会历史现象的综合性笔记著作。该书在国际上也受到重视,英国科学史家李约瑟评价其为中国科学史上的里程碑。

  孟茜的笔谈具有世界性的影响。日本早在19世纪中期就印刷了这本名著。后来,英、法、德、意等国的学者和汉学家对孟茜的笔谈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

  《孟茜笔谈》详细记录了劳动人民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杰出贡献和作者本人的研究成果,反映了中国古代特别是北宋时期自然科学的辉煌成就。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