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惠更斯原理和惠更斯-菲涅尔原理的区别与联系,惠更斯原理和惠更斯-菲涅尔原理是什么

2022-09-10 13:01:34 【 字体:

  惠更斯原理和惠更斯-菲涅尔原理的区别与联系(惠更斯原理和惠更斯-菲涅尔原理是什么)

  惠更斯菲涅尔原理是,波在介质中传播的每一点都可以看作一个发射子波的新波源。当光在传播过程中遇到障碍物时,光波会围绕障碍物继续传播。惠更斯-菲涅耳原理可以正确解释波的传播。惠更斯是荷兰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数学家,菲涅尔被誉为物理光学的奠基人”。

  如果波长等于障碍物,衍射现象最为明显。当从同一波面上的每一点发射的子波传播到空间中的某一点时,子波可能会相互叠加,产生干涉。

  假设有两个相邻的房间A和B,它们之间有一扇开着的门。当声音来自A房间的角落时,B房间的人听到的声音就像门口的波源。对于B室的人来说,门口的空气振动就是声音的波源。

  根据菲涅耳惠更斯原理,当来自同一波面上不同点的子波传播到空间的某一点时,子波可以相互叠加产生干涉。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