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人体三道屏障系统不包括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人体三道屏障系统不包括( )

2022-09-10 07:54:52 【 字体:

  人体三道屏障系统不包括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人体三道屏障系统不包括( ))

  人体游离的三种特定病原体不包括皮肤、粘膜、杀菌物质、免疫细胞和免疫器官以外的物质。人体的第一道防线由皮肤、粘膜及其分泌物组成,第二道防线由体液中的杀菌物质和吞噬细胞组成,第三道防线由免疫器官和免疫细胞组成。

  不包括人体在内的三种特定病原体游离的第一道防线,不仅可以阻止大部分病原体入侵人体,还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比如呼吸道黏膜上的纤毛可以清洁异物。

  人体的第一道和第二道防线是人类在进化过程中逐渐建立起来的天然防御功能,对多种病原体具有防御功能,也称非特异性免疫。

  免疫器官包括扁桃体、淋巴结、胸腺、骨髓、脾脏等。免疫细胞包括淋巴细胞、粒细胞、肥大细胞等。第三道防线由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组成。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