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什么族共有几人,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汉族共有多少人

2022-09-09 20:00:34 【 字体: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什么族共有几人(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汉族共有多少人)

  壮族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公布的数据,壮族是中国最大的少数民族,有1600多万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壮族的主要分布区,主要居住在南宁、崇左、百色、河池等地。

  在中国的少数民族中,壮族的人口最多,如Xi瓯”和骆越”等,源于先秦秦汉时期汉族的历史记载,居住在岭南地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壮族,主要居住在南方。

  壮族聚居区东起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西至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北至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南至北部湾。

  壮族人居住的地方基本上是连成一片的,大部分聚居在一起,也有相当一部分与汉族、瑶族、苗族、侗族、仫佬族、毛南族、水族等民族杂居在一起。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