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一年级《老鼠嫁女》的故事,小学一年级老鼠嫁女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2022-09-09 18:31:46 【 字体:

  一年级《老鼠嫁女》的故事(小学一年级老鼠嫁女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故事103010:鼠夫妇打算给女儿找个最好的公婆。他们先是想让女儿嫁给强大的太阳,太阳说乌云可以挡住我的光;夫妻俩又向乌云求亲,乌云说风可以制服我;而风意味着墙可以阻挡它;最后墙说挡不住老鼠,老鼠最怕猫。最后老鼠夫妇把女儿嫁给了花猫,女儿被花猫吃了。

  老鼠娶女人的传说

  娶母鼠,又称鼠婚,是中国传统民俗。这个故事有很多版本。据说猫被赶出了十二生肖,从此和老鼠结下了深仇大恨。老鼠想化解和猫的怨恨,就找黄鼠狼当媒人,把自己最漂亮的女儿许配给猫,猫欣然同意。结果老鼠娶了女人,嫁进了猫男的肚子里。

  据说老鼠会在正月二十五或七日迎娶女儿。因为江南人认为老鼠是有害的、不吉利的动物,所以要在大年三十给老鼠娶亲,这样才能保证来年平安吉祥。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