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对吗,在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上,认为只有理性认识

2022-09-08 11:21:34 【 字体: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对吗(在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上,认为只有理性认识)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这是错误的。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基础,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深化。感性认识是认识的源泉,也是理性认识的基础。发展到对事物本质的认知,就上升到理性认知的阶段。

  理性认知是感性认知的基础。右知觉认知是指客观事物直接作用于人的感觉器官在大脑中的反映形式。它是认识的初级阶段,具有直接性、形象性和具体性的特点。

  理性认识是认识过程的重要阶段,是指对事物本质规律的认识,对事物内在联系的认识,具有抽象性、间接性和普遍性的特点。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相对,是认识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两个阶段。它们相互关联,相互联系。有了触摸事物的感性,才有认识本质的理性,它们需要在实践的基础上统一起来。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