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亚洲南部和东南部的气候类型是什么,亚洲东部和南部哪种气候分布较广-

2022-09-08 11:09:05 【 字体:

  亚洲南部和东南部的气候类型是什么(亚洲东部和南部哪种气候分布较广?)

  亚洲东部和南部是季风气候。亚洲的总体气候条件相当复杂,主要特点是显著的季风气候和广阔的大陆性气候。亚洲东部面向太平洋,受海陆热力性质差异影响,形成典型的季风气候;南亚位于印度洋和欧亚大陆之间,形成典型的季风气候。

  亚洲的气候

  亚洲的气候类型复杂多样,跨越寒带、暖带和热区。东亚和东南亚是湿润的温带和亚热带季风区,而东南亚和南亚是湿润的热带季风区。

  亚洲的东南半部是季风区,温带阔叶林气候,亚热带森林气候。南亚北部是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山区,其北部和中部平原基本为亚热带森林气候。德干高原和斯里兰卡北部为热带草原气候,印度半岛西南端、斯里兰卡南部和马尔代夫为热带雨林气候,印度河平原为亚热带草原和沙漠气候。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