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劳动对个人和社会的意义1000字,劳动对个人和社会的意义作文

2022-09-08 10:22:51 【 字体:

  劳动对个人和社会的意义1000字(劳动对个人和社会的意义作文)

  生产劳动为人类生存和发展提供物质基础,为人们从事其他活动创造物质条件。在人类发展史上,推动个人生活和人类社会发展的是劳动,人类社会也是通过生产劳动产生的。

  劳动对个人和社会的意义劳动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主要指生产物质资料的过程,通常指能够输出劳动量或价值的人类运动,劳动是人维持自我存在和自我发展的唯一手段。

  劳动是人类运动的一种特殊形式。在商品生产体系中,劳动就是劳动的支出和使用。马克思的理论认为,劳动力的买方消费劳动力,即劳动力的卖方为其提供劳动力。

  劳动的本质是通过人们有意识、有目的的活动来调节和控制自然,使之发生物质变换,即改变自然物的形态或性质,为人类生活和自身需要服务。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