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小苏打是食用碱吗,小苏打与食用碱的区别,小苏打与食用碱的区别去污

2022-09-08 09:45:44 【 字体:

  小苏打是食用碱吗,小苏打与食用碱的区别(小苏打与食用碱的区别去污)

  食用碱通常指碳酸钠,其化学式为NaCO3。在水溶液中,能强烈促进肉的软化,而小苏打指的是碳酸氢钠,其化学式为NaHCO3,能破坏肉纤维的结构,使肉吸水,从而使肉变软、膨胀,达到鲜、滑、软的目的。

  小苏打和食用碱的区别小苏打可以起到膨松的作用,但是不适合用来烘焙面团。食用碱本身不具有膨化作用,只有与酸性物质接触才会产生中和反应,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泡,达到膨化。

  食用碱不是常见的调味品,而是一种食品膨胀剂和肉类嫩化剂,能使干原料迅速膨胀,软化纤维,去除面团的酸味。恰当的使用可以给食物带来极好的色、香、味、形。

  小苏打多用作食品膨松剂。小苏打在做包子和馒头的时候,可以让食物更加蓬松柔软,但是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控制用量,否则食物会有很重的碱味。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