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长方体的表面积公式和体积公式,请问长方体的表面积和体积计算公式是什么

2022-09-08 08:00:49 【 字体:

  长方体的表面积公式和体积公式(请问长方体的表面积和体积计算公式是什么)

  长方体表面积的公式为:长方体表面积=(长宽长高宽高)X2。

  长方体表面积公式的推导过程;

  因为两个相对的面面积相同,所以先数下两个面,然后是正面和背面,最后是左右两面。

  设长方体的长、宽、高分别为A、B、C,那么它的表面积为S=(ab bc ca)2,也等于2 ab BC CA和2(ab bc ca)。

  所以公式是:长方体表面积=长宽 2宽高2长高2,或长方体表面积=(长宽高长高)2。

  这是一个底部为矩形的直角棱柱。立方体是特殊的长方体,正方体是有六个正方形的长方体。长方体的每个矩形叫做长方体的面,面与面相交的线叫做长方体的边,三条边相交的点叫做长方体的顶点。长方体的六个表面积之和称为长方体的表面积。长方体的体积是长方体的度量单位,其体积等于长、宽、高的乘积。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