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孟母三迁的故事的启示,孟母三迁的故事说明了()因素对发展的影响

2022-09-08 07:31:01 【 字体:

  孟母三迁的故事的启示(孟母三迁的故事说明了()因素对发展的影响)

  孟子三岁时,父亲去世,他由母亲抚养。他住在墓地附近。由于他模仿性强,经常去扫墓学习祭拜礼仪,认为这种环境不好,就把家搬到了集市上。孟子模仿买卖杀人游戏,最后搬到学校。孟子开始学习礼仪和知识,就再也没有动过。

  孟母三迁的故事孟子是战国时期鲁国一位有学问的人。当他三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去世了。此后一直由母亲抚养,住在墓地附近。孟子贪玩,善于模仿,经常去阴间学习祭拜礼仪。

  母亲觉得这样不好,就把家搬到了市场上,孟子就模仿商宰的游戏。在被孟母告知后,她认为这样的环境会阻碍她的孩子的发展,所以她把家搬到了学校。

  孟子跟随学生学习礼仪和知识,孟母认为这是儿童应该学习的。他太高兴了,以至于停止了移动。孟子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和感染,后来成为大学者。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