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电离辐射标志通常放在哪些地方,电离辐射标志与电离辐射警告标志

2022-09-08 06:12:45 【 字体:

  电离辐射标志通常放在哪些地方(电离辐射标志与电离辐射警告标志)

  电离辐射警示标志的基本形式是在正三角形框架内放置一个三叶草符号,背景为黄色。等边三角形边框和电离辐射标志均为黑色,电离辐射警示标志下方增加了黑色粗体汉字当心电离辐射”。

  电离防护原理时间防护,无论哪种照射,人体暴露的累积剂量都与暴露时间成正比。暴露时间越长,辐射危害越严重。尽量缩短放射性工作的时间,以达到降低暴露剂量的目的。

  距离防护,一个地方的辐射剂量率与距离放射源的距离的平方成反比,距离放射源的距离越大,那个地方的剂量率越小。因此,在工作中要尽量远离放射源,以达到防护的目的。

  屏蔽就是在人和放射源之间设置一道保护屏障。因为辐射穿过原子序数大的物质,会被大量吸收,所以到达人体的辐射剂量会减少。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