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一次性口罩过期了还能使用吗,一次性口罩超过保质期了还能用吗

2022-09-08 05:39:37 【 字体:

  一次性口罩过期了还能使用吗(一次性口罩超过保质期了还能用吗)

  过了有效期不建议继续使用一次性口罩,因为防护效果会大打折扣,继续佩戴这样的口罩也不能很好的保护自己。而且口罩存放时间长了,可能会发霉或者被细菌感染。

  不建议使用过期的一次性口罩。不建议在过期后继续使用这些口罩,因为过期口罩的过滤材料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老化损坏,其防护效果会大打折扣。继续戴这些口罩不能很好地保护自己。

  而且口罩在生活和环境中长期存放可能会发霉或被细菌污染。这种口罩不仅达不到良好的防护效果,甚至可能引起呼吸道感染或增加病毒感染的概率,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损害。

  在平时使用一次性口罩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此类口罩的使用时间应控制在4 ~ 6小时以内。如果口罩被佩戴者口腔或鼻腔内的分泌物污染,要及时更换口罩,减少被病毒或细菌感染的机会。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