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影响固体废物焚烧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垃圾焚烧产生的主要大气污染物是

2022-09-08 05:30:59 【 字体:

  影响固体废物焚烧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垃圾焚烧产生的主要大气污染物是)

  影响垃圾等固体废物焚烧的主要因素有焚烧温度、停留时间、混合强度和过量空气。焚烧温度,垃圾的焚烧温度是指垃圾中的有害成分在高温下氧化、分解、破坏所必须达到的温度。

  影响垃圾等固体废物焚烧的因素很多,主要是停留时间。废物中的有害成分在焚烧条件下在焚烧炉中被氧化和燃烧。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所需的时间称为焚烧停留时间。

  混合强度,要使垃圾充分燃烧,减少污染物的形成,就要使垃圾与助燃空气充分接触,使燃烧气体与助燃空气混合。

  过量空气,在实际燃烧系统中,氧气和可燃物质不能完全达到理想的混合和反应程度。为了达到完全燃烧,仅用理论空气很难达到完全燃烧,需要加入比理论空气更多的助燃空气,使垃圾和空气完全混合燃烧。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