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头天晚上做的凉拌木耳第二天能吃吗,晚上做的凉拌木耳第二天能吃吗

2022-09-08 05:11:00 【 字体:

  头天晚上做的凉拌木耳第二天能吃吗(晚上做的凉拌木耳第二天能吃吗)

  不建议第二天继续吃凉拌木耳,因为凉拌木耳或其他菜肴可能会在一夜之间产生大量亚硝酸盐,对人体影响很大。黑木耳的保存时间要控制在12小时以内,吃起来会比较新鲜。

  第二天不建议吃冷木耳。不建议第二天继续吃凉拌木耳,因为隔夜的凉拌木耳或其他隔夜菜可能会产生大量亚硝酸盐。这种物质会严重影响人体的代谢功能,持续食用可能会对身体产生较大影响。

  冷木耳最好不要超过12小时,12小时以内的冷木耳可以比较新鲜。储存的时候要放在冰箱里保存。在常温下存放,里面的细菌生长速度会加快,凉拌木耳的保鲜期会大大缩短。

  吃凉拌木耳前,一定要提前将木耳暴晒后再用来做菜,因为木耳中有一种叫卟啉”的物质,很容易导致日光性皮炎、皮肤瘙痒、红肿等皮肤问题。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