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静若处子动如脱兔的意思是什么,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还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2022-09-08 04:32:06 【 字体:

  静若处子动如脱兔的意思是什么(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还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成语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常用来形容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的行动。军队不动的时候像未婚女子一样安静,一旦军队开始动起来就像逃跑的兔子一样敏捷。这个成语中的处女”指的是未婚女子,动如脱兔”比喻人行动迅速。

  如果一个安静的处女像兔子的来源一样移动

   静如处子,动如兔”出自孙武《孙子兵法九地篇》,原文如下:是处子,仇人开户;如果脱兔,敌人无法抵抗。战争初期,军队庄严肃穆,静如处子,让敌人措手不及;战争开始后,它像兔子一样行动,让敌人来不及抵抗。

   003010简介

   103010,共十三篇,是春秋时期的军事理论和思想著作。作者是春秋时期吴国的孙吴。《孙子兵法》,《孙子兵法》,主要根据主客体”情况和对敌人的渗透程度,描述了九种作战环境和相应的战术要求。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