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包粽子怎样泡米比较粘,包粽子怎样泡米用温水还是凉水泡-泡几天中间用换用吗-

2022-09-08 01:35:08 【 字体:

  包粽子怎样泡米比较粘(包粽子怎样泡米用温水还是凉水泡?泡几天中间用换用吗?)

  用来包糙米的米一般是糯米和糯米。糯米越泡越香,饺子越好吃。泡的时候要把糯米泡在清水里,每天换水2-3次,泡几天再包饺子。一般糯米要沥干30分钟,用30度左右的水浸泡40分钟。米和水的比例是一比二。

  粽子怎么泡饭?因为糯米直接煮的时候吸水性差,所以在包粽子之前先浸泡糯米,会让米饭煮的时候更容易吸水,缩短粽子的煮制时间,改善粽子的口感。

  包饺子的时候,豆沙馅的饺子不要绑的太紧,防止米粒挤入豆沙里,如果没有煮透,会出现不熟的现象。咸肉饺子不要和肥猪肉绑得太紧,要松紧适度。

  广州的饺子多以竹叶为馅,选择光滑、柔软、有韧性的为好。汕头的饺子大多是用竹叶做成的。它们有竹叶的清香味,但要煮到变软。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