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当外界温度高于人体温度时人体的散热方式为,当外界温度低于人体温度时的散热方式是

2022-09-07 18:25:36 【 字体:

  当外界温度高于人体温度时人体的散热方式为(当外界温度低于人体温度时的散热方式是)

  当外界温度高于人体体温时,唯一的散热方式就是蒸发。当外界温度低于人体皮肤温度时,人体大部分热量可以通过辐射、传导、对流等方式散发。当外界温度等于或高于人体皮肤温度时,蒸发成为唯一的散热方式。

  散热方式一般有传导散热、对流散热、辐射散热、蒸发散热等。传导散热是将人体的热量直接传递给与之接触的温度较低的物体的散热方式。

  对流是传导散热的一种特殊形式,通过空气的持续流动将人体热量散发到空气中。对流散热受风速影响较大。

  身体的热量以热射线的形式辐射到周围温度较低的物体上,即辐射到低温的空气中,称为辐射散热。蒸发是指水从液态变成气态,带走大量热量的一种散热方式。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