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子牛午羊申猴是12生肖中的对还是错,子牛五羊申猴是十二生肖中的吗

2022-09-07 17:52:52 【 字体:

  子牛午羊申猴是12生肖中的对还是错(子牛五羊申猴是十二生肖中的吗)

  是的,吴子牛养神猴属于十二生肖,这是中国出生年份与十二地支相匹配的12种动物。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十二生肖与十二地支是一一对应的,即紫竹、丑牛、阴虎、毛兔、辰龙、四蛇、五马、未央、申猴、纪悠、后沟、海珠。

  生肖,又称十二宫图,是中国民间的一种计算年龄的方法。是中国和东亚一些民族用来表示年份和一个人出生的年号。是中国十二生肖的一种,与出生年份的十二地支相匹配。生肖为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周期为12年。牛五杨慎猴分别对应牛、羊、猴。

  干支纪年是中国文化的集中体现,是先贤智慧的结晶。时至今日,它并没有过时,一直在使用。而且更多的人把生肖当做春节的吉祥物,成为娱乐文化活动的象征。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