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捕蝇草是生产者还是消费者还是两者都是,捕蝇草是生产者还是消费者辩论会

2022-09-07 16:48:29 【 字体:

  捕蝇草是生产者还是消费者还是两者都是(捕蝇草是生产者还是消费者辩论会)

  捕蝇草是一个生产者。捕蝇草是一种绿色植物,可以利用外界的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机物。为了弥补从土壤中吸收氮的不足,它可以用自己的叶子来捕捉昆虫。所以捕蝇草是生产者,不是消费者。

  捕蝇草的小知识:捕蝇草(学名:Dionaea muscipula),原产于北美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食虫植物,是猪毛菜科捕蝇草属中唯一的一种,属于维管植物的一种。

  这种食肉植物和它的远亲猪笼草一样。它的茎很短,叶子顶端有一个像壳”一样的捕虫器,可以分泌蜂蜜。当一只虫子闯入时,它能以极快的速度被抓住并被消化吸收。

  盆栽植物可以放在阳光充足的窗台、阳台上观赏,也可以专门培育在种植槽里,在自然界被称为食肉植物。其独特的捕虫能力和凉爽的外观使其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食虫植物。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