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白果煲粥放几粒,煲白果粥放多少白果

2022-09-07 16:33:30 【 字体:

  白果煲粥放几粒(煲白果粥放多少白果)

  白粥最多可以放5块,一般放2 ~ 3块比较合适。由于白果中含有刺激皮肤黏膜和中枢神经系统的物质,成人吃10 ~ 50个白果就可能出现中毒,而婴儿吃5 ~ 10个白果。

  银杏粥最多可以放5粒,但一般情况下,放2 ~ 3粒比较合适,因为银杏果仁中含有银杏酸和白果酸,对皮肤黏膜有刺激作用,同时会造成中枢神经先兴奋后抑制,周围神经受到阻碍。

  银杏其实是一种有一定毒性的食物。对于成年人来说,当银杏数量在10到50个之间时,可能会引起中毒。但是,孩子的抵抗力弱。当他们吃了5 ~ 10颗银杏,就可能中毒。

  如果银杏中毒,一般在食用后1 ~ 12小时内出现症状。初期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当毒素侵入中枢神经系统时,患者会出现烦躁、恐惧、动物叫、抽搐、四肢僵硬等症状。严重时,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和昏迷。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