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人与自然深层次矛盾体现在哪些方面选择题,人与自然深层次矛盾体现在哪些方面气候变化加速

2022-09-07 15:57:32 【 字体:

  人与自然深层次矛盾体现在哪些方面选择题(人与自然深层次矛盾体现在哪些方面气候变化加速)

  主要体现在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矛盾、经济发展战略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矛盾、人口增长与土地资源减少的矛盾、能源消耗与能源资源开发的矛盾、人类生存发展与生物共存的矛盾等方面。

  人与自然有哪些深层次的矛盾?人类进入工业文明时代以来,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而且加速了自然资源的消耗,打破了地球生态系统的平衡,导致人与自然之间日益深层次的矛盾。

  现代科技的发展极大地增强了人们干预自然的能力,激化了人与自然的矛盾,严重破坏了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影响了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生存和发展。

  人与自然是相互作用的,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就是处理好发展与保护、自然与经济的关系。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