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关于咽的描述正确的是是消化道与呼吸道的共同通道,关于咽的描述正确的是-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关于咽的描述正确的是是消化道与呼吸道的共同通道(关于咽的描述正确的是?)

  对咽的描述是正确的:分为鼻咽、口咽、喉咽三个部分。咽部上宽下窄,前后略平,位于口腔和鼻腔后方食道上方的空腔,是消化和呼吸的共同通道。咽是从口腔到食道和咽喉的通道,由肌肉和黏膜组成。

  关于咽的描述,正确的说法是,咽的结构从内到外依次是黏膜、黏膜下组织、肌肉组织膜和外膜。咽部粘膜与咽鼓管、鼻腔、口腔、喉腔的粘膜是连续的,含有许多粘液腺,特别是在咽的鼻端。

  食物从口腔经咽部进入食道,空气也从鼻腔经咽部进入喉和气管,中耳的咽鼓管也经过咽部。咽部发炎通常会引起喉咙痛。

  咽后壁完整,有与椎前筋膜分离的疏松结缔组织,前壁不完整,开口于鼻腔、口腔、喉腔,故咽分为咽、口咽、喉咽三部分。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