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中国翁姓哪里最多人口,姓翁的哪里最多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中国翁姓哪里最多人口(姓翁的哪里最多)

   2009年,翁姓人数达到82万人,到2021年,已超过106万人,占中国总人口的0.45%。翁氏在数百个姓氏中排名200,是一个古老的姓氏。如今在内蒙古乌兰察布的一些村落,姓氏的读音中,龚二字发音。

  百家姓中的翁姓一知半解:翁姓来源:周昭王的小儿子,双手握拳而生,不容他人折断。可是周昭王自己去掰,结果孩子的手自然张开,只见周昭王左手像公字,右手像羽字,于是周昭王给这个孩子取名翁氏。

  古时候,翁名门大部分居住在钱塘(今浙江省杭州县)。现今翁氏多分布在闽台一带。如福建省福州市琅岐镇于海村、福建省福州市琅岐镇凤窝村、台湾省金门县市晋宁乡盘山村、台湾省嘉义县朱彝乡安角村等

  整个江南的翁姓都是一个起源。从2977年到80年前的翁山王一姓始祖,到今天的黄帝轩辕氏子孙翁姓后裔,已经传到了98代,平均每代30年。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