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古人利用太阳进行计时的方法和事例手抄报,五年级,古人利用太阳进行计时的方法和事例手抄报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古人利用太阳进行计时的方法和事例手抄报,五年级(古人利用太阳进行计时的方法和事例手抄报)

  古人利用太阳通过日晷来计时。日晷的本义是指太阳的影子。现代的日晷是指古代的一种时间测量仪器,又称日晷。它的原理是利用太阳的投影方向来测量和划分时间。

  古代利用太阳计时的方法和例子白天,被太阳照射的物体投下的影子是不断变化的:首先,影子的长度在变化,早晨的影子最长,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短,中午以后又变长。

  第二,影子的方向在变。北回归线以北,晨影在西,午影在北,晚影在东。根据影子的方向来计时比根据它的长度来计时更方便。

  早晨,阴影投射在圆盘西端的石矛附近。当太阳到达正南方的最高位置时,针影位于下方,指示当地的正午时刻。下午,太阳西移,日影东倾,依次指向不同的时辰。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