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奶酪有蛆吗,吃活蛆乳酪的危险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奶酪有蛆吗(吃活蛆乳酪的危险)

  因为这种奶酪对人的健康有影响,所以即使在它的发源地也是被禁止的。活蛆奶酪一般指Casumasu奶酪,意大利语:formaggio marcio,意为腐臭的奶酪”,又称活蛆奶酪。这是撒丁岛传统的羊奶奶酪,因含有活苍蝇幼虫而闻名。

  为什么禁止活蛆奶酪?Casumasu奶酪是意大利撒丁岛的传统奶酪。Kasumasu不同于普通食用牛奶发酵的奶酪。Kasumasu用的是撒丁岛当地的羊奶,羊奶脂肪含量更高,Kasumasu做的奶酪奶香味更浓。

  羊奶奶酪是制作Kasumasu的基础。接下来,苍蝇会在奶酪上产卵,然后等待这些苍蝇卵长成蛆虫。这些虫子会产生酸,促进奶酪发酵,让原本坚硬的奶酪变软。这个阶段大约需要2个月。

  欧盟法院质疑Kasumasu奶酪的食品安全,利用法律严格禁止食用和制作活蛆奶酪。他们给出的理由是,蛆虫可能没有被胃酸消化,从而进入肠道,引起消化系统的疾病。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