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稀有气体用于霓虹灯是什么性质与焰色反应相似吗,稀有气体用于霓虹灯是化学性质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稀有气体用于霓虹灯是什么性质与焰色反应相似吗(稀有气体用于霓虹灯是化学性质吗)

  稀有气体用于霓虹灯是一种物理性质。稀有气体原子核外不同电子层上的电子具有不同的能级,当电子在不同能级跳跃时会发光,而在特定两个能级之间跳跃的原子所发出的光具有相同的频率,因此会具有相同的颜色。

  霓虹灯用的稀有气体有什么性质?稀有气体元素是化学元素中最稳定的一组,所以也被称为惰性气体,包括氦、氖、氩、氪、氙和氡。它们在生活中有很常见的应用。

  稀有气体最大的特点是几乎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反应,极难形成化学键,这也正是它们被做成霓虹灯的关键。光的颜色取决于管中的气体。

  霓虹霓虹是霓虹灯的音译。氖气是一种稀有气体,发出一种流行的橙红色光,但使用其他气体会产生其他颜色,如红色的氢气、粉红色的氦气、白色的二氧化碳等。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