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西南琅琊山麓因欧阳修而得名的建筑是,安徽省滁州市因欧阳修得名的建筑是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西南琅琊山麓因欧阳修而得名的建筑是(安徽省滁州市因欧阳修得名的建筑是)

  醉翁亭。醉翁亭位于安徽省滁州市西南的琅琊山脚下,建于北宋李青七年,以唐宋八大家之一欧阳修命名。醉翁亭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亭园内有九个院落,七个亭子,风格各异,各有千秋。叫做醉翁九景”。

  安徽滁州以欧阳修命名的建筑是醉亭,布局严谨小巧,曲折幽深,充满诗情画意。醉亭前,亭内新雕欧阳修塑像,亭旁巨石,刻有醉亭”二字,圆底篆字。

  北宋李青七年,知县在山下建小亭,欧阳修手记《醉翁亭记》。从此以后,欧阳修经常和朋友们到亭子里游乐饮酒,故名醉亭子”。

  醉亭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是一座依山而建的中国传统建筑。亭角夸张地飞起,如一只展翅的小鸟。这个亭子可以容纳十多人。南北框门有格子花和浮雕花。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