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提绳的位置对杆秤的最大称重有什么影响,杆秤的提绳位置对称的影响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提绳的位置对杆秤的最大称重有什么影响(杆秤的提绳位置对称的影响)

  在杠杆总长度不变的情况下,吊绳离称重板越近,能称重的上限值越大(刻度值越密),反之越小。前提是保持平衡木不变。杆秤是秤的一种,是一种利用杠杆原理称量质量的简易称重仪器。它由带刻度的木秤、金属秤、旋钮等组成。

  绳子的位置对秤的最大称量有什么影响?秤由第一种杠杆组成,其重心在支点的外端。称重时,根据被称物体的重量,使砝码和重绳在平衡梁上运动,以保持平衡。根据平衡时配重绳对应的平衡木上的星点,可以读出被称物体的质量指示值。

  有的秤有两个提绳位置,靠近砝码的小提绳位置靠近砝码,所以测得的值太小。吊绳远离重物,测量值过大。

  绳子离秤盘越近,秤的最大称量范围就越大。绳子离秤盘越远,秤的最大称量范围越小。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