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瓜蒌薤白桂枝汤的功效与作用禁忌,瓜蒌薤白桂枝汤的功效与作用百度百科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瓜蒌薤白桂枝汤的功效与作用禁忌(瓜蒌薤白桂枝汤的功效与作用百度百科)

  瓜蒌薤白桂枝汤可以缓解胸痹、胸背痛,具有有通阳散结,祛痰下气的作用。枳壳可以化解气结,和厚朴一起食用有宽胸消结的作用。桂枝一起食用,还能驱散寒气。三者一起搭配,可使呼吸顺畅、益气温阳的效果。

  瓜蒌薤白桂枝汤的功效与作用

  瓜蒌薤白桂枝汤是医治胸痹、胸背痛的主方,原为医治胸痹的中药方剂。主要是由枳实、厚朴、 薤白、桂枝、瓜蒌组成。在锅中倒入五碗水和药材一起煮至沸腾即可饮用。

  瓜蒌薤白桂枝汤有通阳散结,祛痰下气的作用,其病势是由胸部往下拓展到胃腕中间,然后胁下之气又逆而上冲,对胸部闷痛,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另外,枳壳可以化解气结,和厚朴一起食用有宽胸消结、止咳化痰的作用。桂枝一起食用,还能驱散寒气。三者一起搭配,可使呼吸顺畅、益气温阳的作用。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