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什么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什么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要结果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什么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什么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要结果)

  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当生产力达到这样的水平,人们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和交换商品,寻求生产要素的最优配置,并逐步扩大市场,经济全球化就会不可抑制地出现。

  经济全球化经济全球化是指世界经济活动超越国界,通过对外贸易、资本流动、技术转让、服务提供、相互依存和相互联系,形成一个全球有机经济整体的过程。

  经济全球化是商品、技术、信息、服务、货币、人员、资本和管理经验等生产要素的跨国和跨地区流动,即世界经济日益成为一个紧密联系的整体。

  经济全球化是当代世界经济的重要特征之一,也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经济全球化”一词由T. Levy于1985年首次提出,至今没有公认的定义。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