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大米做甜米酒糯米做甜米酒的区别,大米做的米酒与糯米做的米酒的区别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大米做甜米酒糯米做甜米酒的区别(大米做的米酒与糯米做的米酒的区别)

  糯米和普通大米的区别在于,糯米产甜酒多,普通大米产甜酒少。然后糯米做的甜酒比较甜,米粒有弹性,而普通大米做的甜酒有点酸,酒味比较重,米粒会散,底部会有粉末沉淀。

  甜酒无论是口感还是营养都是大家喜爱的。甜酒也叫醪糟。甜酒是江南地区的传统小吃。虽然有酒这个词,但不属于酒的范畴。但是闻起来像酒。众所周知,甜酒是用糯米做的,是用蒸熟的糯米和酒曲混合发酵而成的。如果用大米做甜酒会有区别吗?

  毋庸置疑,大米能酿甜酒,但不如糯米。毕竟大米和糯米是有区别的。糯米是不透明的白色,有粘性。大米是白色透明的。所以糯米酿的甜酒更甜,米粒有弹性。普通大米做的甜酒味道有点酸,比较重。关键是米粒会散开,底部会有粉末沉淀。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