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争端重大事件举例视频,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争端,重大事件举例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争端重大事件举例视频(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争端,重大事件举例)

  南海争端中的大事有:菲律宾海军在南海黄岩岛举行针对中国南沙群岛的两栖登陆演习。菲律宾军舰撞上中国渔船。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以军事手段侵占了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在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大规模资源开发活动,并声称拥有主权。

  南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鱼类资源。岛上的植物耐盐耐旱,生长密集。有各种各样的海鸟。其丰富的自然资源是南海争端的直接原因。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忽视了一些海洋国家对某些海域的历史权利,客观上导致了海洋邻国之间的海洋权益争夺。

  南海是东西方沟通的主要通道,具有重要的地缘战略意义。南海在确保全球能源运输和军事战略意义上具有巨大的地缘战略价值。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