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有机物和无机物的区别在于含有什么元素,有机物和无机物的概念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有机物和无机物的区别在于含有什么元素(有机物和无机物的概念)

  有机物和无机物的区别在于成分、元素和反应速度的不同。有机物是多种含碳化合物,但元素少,熔点极低,极性弱,大部分不溶于水。无机物由水和无机盐组成,分辨率大,反应快,成键方式复杂。

   1.不同的有机物和无机物的成分是不同的。有机物都是含碳化合物,但含碳化合物不一定是有机物。无机物主要由无机盐和水组成,其中水可分为结合水和自由水。

   2.有机物质种类繁多,元素各异,数量巨大。目前已知的物种有3000多万种,而且数量每年以百万计递增,但元素很少,如C、H、O、N、P、S、X等。无机物主要由水和一些无机离子组成,如钠、钾、钙、镁、氯、硫酸根等。

   3.反应速度不同。有机物的熔点相对较低,极性较弱,大部分不溶于水。有机物之间的反应比较慢,无机物的溶解度比较大,反应快,粘接方式复杂。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