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75%酒精消毒液的适用范围,75%酒精主要用于哪些方面的消毒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75%酒精消毒液的适用范围(75%酒精主要用于哪些方面的消毒)

   75%酒精可用于伤口消毒。术前伤口用碘酊处理后,可以用酒精除碘。也可以给物品表面消毒。使用时,可以直接将酒精倒入喷壶中,然后将酒精喷洒在物品表面,或者直接用酒精擦拭。

   75%酒精消毒适用范围75%酒精消毒可用于伤口消毒。比如手术前的伤口需要用碘酊消毒,然后用酒精去除皮肤表面的碘,可以避免碘浓度过高引起的皮肤灼伤症状。

   75%酒精也能消毒物品表面。具体使用方法是直接将75%的酒精倒入喷壶中,然后将酒精喷洒在需要消毒的物品上,或者直接用酒精擦拭物品,杀菌消毒效果明显。

  需要注意的是,酒精有一定的刺激性。浓度为75%的酒精只能用于物品或皮肤表面的消毒,不能用于黏膜或大面积伤口的消毒。平时不用酒精时,要将酒精完全密封,以免挥发后降低其性能。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