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哪一年中国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现在我国已经是航天大国,中国从第一颗人造卫星到现在发射的所有卫星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哪一年中国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现在我国已经是航天大国(中国从第一颗人造卫星到现在发射的所有卫星)

  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于1970年4月24日成功发射,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独立研制和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

  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是什么?

  人造卫星是指在太空轨道上绕地球运行的无人飞船,基本上是按照天体力学定律绕地球运行。但由于非球面地球引力场、大气阻力、太阳引力、月球引力和不同轨道光压的影响,运动非常复杂。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它就是东方红一号”卫星。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首任院长是钱学森。东方红一号”卫星质量173公斤,采用自旋稳定方式,设计工作寿命20天。它于1970年5月14日停止传输信号,并与地面失去联系。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