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世界上最高的宫殿是凡尔赛宫还是布达拉宫,世界上最高的宫殿是我国西藏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世界上最高的宫殿是凡尔赛宫还是布达拉宫(世界上最高的宫殿是我国西藏的)

  世界上最高的宫殿是布达拉宫。整个宫殿高200多米,主体建筑高117米。它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宫殿。布达拉宫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西北的玛布日山上,是一座宫殿堡垒式的建筑群,最初是吐蕃王朝的藏布松赞干布为了迎娶文成公主而修建的。

  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最高的宫殿,具有西藏风格。它有200多米高,外表有13层,实际只有9层。因为建在半山腰上,大面积的石墙如削壁而立,使建筑仿佛与山丘融为一体,气势磅礴。

   1961年,布达拉宫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94年,布达拉宫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布达拉宫海拔3700米,总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高117米,共13层,包括宫殿、佛塔殿、佛寺、祈祷殿、寺院和庭院。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