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套生肖邮票是什么年,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套生肖邮票是《甲申年》《庚申年》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套生肖邮票是什么年(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套生肖邮票是《甲申年》《庚申年》)

  不是沈嘉年,而是庚申年。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套生肖邮票是《庚申年》,发行于1980年。《庚申年》又叫猴票”。原计划共发行500万枚邮票,但退稿率有点高。实际发行的邮票数量刚刚超过440万枚。

  中国生肖邮票中国生肖邮票是一种中国新年邮票,以中国古代的十二种生肖为设计图案。生肖文化起源于中国,已有两千年的历史。

  中国从1980年开始发行第一轮生肖邮票,从1992年开始发行第二轮生肖邮票。生肖邮票不同于动物、绘画、文物、工艺品等。类似于黄道十二宫。

  从1980年到1991年,中国第一轮生肖票是每年一套。其面值:前11张票(猴票到马票)都是8分,只有最后一张羊票由于国内信件邮费调整,面值为20分。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