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外科手消毒的揉搓时间应该是,外科手消毒用手消毒剂揉搓时间为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外科手消毒的揉搓时间应该是(外科手消毒用手消毒剂揉搓时间为)

  手消毒搓洗一般需要2 ~ 6分钟。消毒时,需将消毒液涂于上臂1/3处,双手反复揉搓,然后用流动水冲洗,用无菌毛巾擦干。外科手消毒时,要求双手不能取假指甲,双手要一直抱在胸前。

  根据《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手消毒搓洗时间为2 ~ 6分钟。外科医生给手消毒时,应先将手上的消毒液适量涂于上臂下三分之一处,然后仔细揉搓2 ~ 6分钟。擦完后,他要用流水冲洗干净,用无菌毛巾擦干。

  注意流水要符合GB5749的要求。如果水质达不到要求,需要手术的医生在戴手套前要用酒精手消毒剂消毒双手,然后再戴手套。每次使用的洗手液用量以产品说明书为准。

  在手的手术消毒过程中,也要求不戴假指甲,同时保持指甲及周围组织的清洁。清洁过程中,手要一直放在胸前,肘部以上,让水从手上流到肘部。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