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配电箱里面的保险丝是越粗越好吗,配电箱内的保险丝应该越粗越好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配电箱里面的保险丝是越粗越好吗(配电箱内的保险丝应该越粗越好吗)

  不会。保险丝的作用是保护电器。当电流超过电器所能承受的最大负载时,保险丝会自动熔断,保护电器不受损坏。如果保险丝太粗,有的人甚至用铜线代替保险丝,实际上取消了过流保护的功能,反而容易损坏电器。

  配电箱里的保险丝越粗越好。保险丝由铅、锡、铝等容易熔化的金属制成。当电气设备出现问题,电流超过熔断器熔断电流时,就会熔断,停止供电,防止事故扩大。

  保险丝粗细不一样,熔断电流也不一样,不能乱用。保险丝太细,容易熔断,会影响正常用电;如果保险丝太粗,故障电流烧不开,事故就会蔓延。

  保险丝必须按规定使用,不要用铜线或铁丝做保险丝。熔断器长期允许的最大电流称为额定电流;使熔断器开始熔断的电流称为熔断电流,约为额定电流的1.5~2倍。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