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衢州有哪些特产 浙江衢州特产有哪些

2022-09-07 15:32:12 本站作者 【 字体:

  衢州的特产有衢州麻饼、开化焙糕、衢州烤饼、衢州油炸果、龙游发糕、太子神仙豆腐、江山彩陶、常山贡面、常山银毫、开化龙顶、衢州玉露茶、球川雪片糕、江山蜂蜜。

1、常山银毫

衢州特产

  常山银毫是浙江衢州的传统特色名茶,其产地有着独特的地理环境,土壤肥沃,光照充足,非常适合茶树的生长,所产出的常山银毫外形翠绿显毫,香气馥郁持久,滋味鲜醇带甘,汤色嫩绿明亮,叶底完整成朵的品质特征。可以防治痢疾、肠胃炎、肾炎、肝炎、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癌症、白细胞减少和辐射损伤等等,都具有不同程度的功效。

2、衢州麻饼

衢州特产

  衢州麻饼是浙江省衢州市传统的特色特色小吃,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唐代以前。其制作工艺十分精细,选用芝麻,面粉为主要原料,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制作而成,所制作出来的麻饼皮薄馅多、馨香味素,配料中有花椒、食盐,成为纯甜、微麻、略咸的特殊风味。

3、常山贡面

衢州特产

  常山贡面是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的特产,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在唐朝时就已经开始生产了,其制作工艺非常精细,一大坨面团经过揉粉、开条、打条、上筷、上架、拉面、盘面等10多道工序,所制作出来的贡面细腻爽滑,唇齿留香。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