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左公安营扎寨而得名的是哪个地方,因左公在当地安营扎寨所得名的是什么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左公安营扎寨而得名的是哪个地方(因左公在当地安营扎寨所得名的是什么)

  因左贡在当地扎营,故名湖北公安县。三国时期,皇帝任命刘备为左将军。因为刘备被称为圣人,所以人们称刘备为左公”,以示对刘备的尊敬,而公安因刘备在当地扎营而得名。

  公安县,因左贡野营而得名,位于中国湖北省中南部边缘。公安县始建于公元前202年,原名涪陵。三国时期,因刘备在右江口驻军,取左贡扎营”之意,改涪陵为公安。

  刘备子宣德,卓君涿县(今河北涿州市)人,是继西汉中山王刘胜之后,蜀汉的开国皇帝和政治家,许多历史学家称他为先主”。

  刘备慷慨、体贴、不屈不挠。临死前,全国上下都把诸葛亮托付给他的行为,被陈寿誉为今昔之盛世”。后世很多文学作品都以刘备为主角,成都武侯祠就是为了纪念汉昭烈庙。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