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北京房山的云居寺是哪个时期的一个寺院-()A元代,北京房山的云居寺是哪个时期的一个寺院-()A元代B唐代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北京房山的云居寺是哪个时期的一个寺院?()A元代(北京房山的云居寺是哪个时期的一个寺院?()A元代B唐代)

  北京房山云居寺是隋末唐初的一座寺庙。云居寺始建于隋末唐初,初名智泉寺,后改为云居寺。云居寺始建于唐贞观五年,由高僧静琬创立。至辽圣宗时,形成五院六厅,历经金、元、明、清四朝修缮。

  北京房山的云居寺是什么时候的?云居寺位于北京市西南部房山区大石窝镇水头村,距市中心70公里。云居寺、石景山藏经洞、唐辽塔构成了中国佛教文化特色的宝库。

   1987年10月,云居寺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历史博物馆向国内外游客开放。1995年12月,正式注册为云居寺石经陈列馆。

  云居寺享有北方大寺”的美誉。该寺独特幽静的地理环境、奇特迷人的风景、浓郁的佛教文化特色,使其成为藏经藏宝之地、祈福之地。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