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目前发掘的什么贵族墓是规模最大的,目前发掘的什么贵族墓是规模最大年代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目前发掘的什么贵族墓是规模最大的(目前发掘的什么贵族墓是规模最大年代)

  目前发掘的义德太子墓规模最大。整个墓园南北长256.6米,东西宽214.5米。陵园四角有夯土墩,南面有一对土墓。有一对石狮子,两对阙南的石人(一对只剩下它的底座),一对石花表(已损坏,坍塌后埋在土里)。

  懿德太子墓懿德太子墓位于陕西省乾县乾陵东南角韩家堡以北。它是甘陵的陪葬墓。李一德亲王仲润是唐中宗李习安的长子。

   1971年7月至1972年5月,有关部门对该墓进行了发掘。现在,墓区建起了博物馆,展示文物,开辟参与式旅游项目,供中外游客参观。

  在义德太子墓的两壁上,以楼阁墙为背景绘有太子此行的礼仪仪式,以及训豹、立鹰、宫女等。都是通过这个洞画出来的。第一、二天井绘有戟,为皇帝所制。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