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五年级上册语文课本松鼠这一课的主要内容,五年级上册语文《松鼠》的主要内容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五年级上册语文课本松鼠这一课的主要内容(五年级上册语文《松鼠》的主要内容)

   103010是说明文,也是描写自然界小动物的文学作品。通过介绍松鼠的外貌特征、性格行为和生活习性,表现了松鼠美丽、温顺、聪明、讨人喜欢,表达了作者对松鼠的喜爱,激发了读者热爱小动物和大自然的感情。

  《松鼠》选自布冯的《松鼠》。本文可以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准确解释松鼠是一种非常讨人喜欢”的小动物。第二部分:从松鼠的脸、身体、四肢、尾巴和吃东西的方式来写松鼠的美。

  第三部分:从它灵巧的动作和生活习性,写到它是一种活泼有趣温顺的小动物,加深了讨喜”的印象。第四部分:写松鼠的聪明习性和松鼠的筑巢方法。

  第五部分:叙述了松鼠的多产性,皮毛的色泽,肉、毛、皮的用处,说明其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补充了悦人”的内容。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