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最早种痘预防天花的国家,最早使用人痘苗预防天花的国家是中国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最早种痘预防天花的国家(最早使用人痘苗预防天花的国家是中国吗)

  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用牛痘预防天花的国家。早在宋代就有人观察到,一些病情较轻的天花患者,只是面部和其他部位的天花痘较少,没有其他症状。所以,这类患者康复时形成的痘疤,经过干燥减毒,再磨成粉末,吹进健康人的鼻孔,就能获得对天花的抵抗力。

  哪个国家最早使用天花疫苗预防天花?天花病毒是痘病毒的一种。人被感染后,没有特效药可以治愈。患者治愈后会出现麻脸,故名天花”。

  天花是由天花病毒感染引起的重症传染病,痊愈后可终身免疫。天花是最古老的传染病之一,死亡率最高。传染性强,病情重,主要表现为严重的病毒血症。

  天花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黏膜侵入人体,通过飞沫吸入或直接接触传播。天花毒力不同的两类病毒株,强毒的引起重症天花即典型天花,弱毒的引起轻天花即类天花。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