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2021年春节几月份几号,2021年的春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2021年春节几月份几号(2021年的春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

   2021年春节是2月12日星期五。2月11日至17日,放假7天。2月7日周日,2月20日周六上班。春节,即农历新年,是一年的开始,也是一个传统节日。

  春节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是从古代开始祈求新年演变而来的。俗称过年、拜年、过年、年夜饭、年夜饭、年夜饭等。口头上也叫年三十、年三十、年三十。春节期间,全国各地举行各种活动庆祝春节,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热闹喜庆的气氛。

  腊月二十八扫完房,要贴一个福字!福”字现在被解释为幸福”,而在过去它意味着祝福”和好运”。无论现在还是过去,都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在中国新年期间还有一种不可缺少的美味——饺子。交子的意思是年轻时交朋友”,子”的意思是子实”,与交”谐音,意为大团圆”、吉祥如意”。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