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发展变革是世界历史形成和发展的基础,世界历史形成和发展的基础条件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发展变革是世界历史形成和发展的基础(世界历史形成和发展的基础条件)

  在马克思看来,世界历史的形成和发展的基础与资本主义的形成有着共同的前提3354——建立在生产力发展基础上的普遍联系。没有科技革命、生产工具的改进和普遍交往的建立,就没有资本主义和世界历史的形成。

  世界历史世界历史是历史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其内容是系统地论述和阐述人类历史从原始的、孤立的、分散的人走向全世界的过程。

  世界历史学科的主要任务是从全球形势的角度综合考察各个地区、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运用相关学科研究和阐明人类历史的演变,揭示演变的规律和趋势。

  在中国,从20世纪50年代初开始,主要由于历史专业的分工,人们习惯于将中国史与世界史相比较,几乎把世界史当作外国史的代名词。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