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空气消毒的三种方法,空气消毒的四种方法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空气消毒的三种方法(空气消毒的四种方法)

  空气消毒有三种方法:紫外线照射、甲醛熏蒸、过氧乙酸喷洒。其中紫外线的杀菌效率最高,但消毒时谁都不能用。甲醛熏蒸能有效杀灭细菌和病毒,但易受外界影响。过氧乙酸可以连续杀菌,但杀菌速度较慢。

   1.紫外线辐射是一种快速消毒空气的方法。一般处理时间为5 ~ 10分钟,能有效杀灭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紫外线的优点是杀菌谱广,既能杀灭病毒,又能去除一些异味。但是,在紫外线辐射起作用时,任何人都不能呆在附近。

   2.甲醛熏蒸是一种古老的物理消毒方法。一般处理30 ~ 60分钟,能有效杀灭细菌和大部分病毒。甲醛熏蒸的优点是杀菌效果快,但没有持续杀菌的能力,易受外界因素影响。

   3.过氧乙酸喷洒过氧乙酸也是空气消毒的常用方法之一。过氧乙酸需要处理至少一个小时,但它可以破坏细菌和一些病毒。过氧乙酸具有持续杀菌的能力,但杀菌速度相对较慢,价格成本相对较高。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