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菠菜烫多久能吃,菠菜稍微烫一下就可以吃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菠菜烫多久能吃(菠菜稍微烫一下就可以吃吗)

  一般菠菜烫5 ~ 10分钟就可以吃了。烫菠菜可以去除菠菜中的草酸,这样就不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菠菜不要烫太久,否则会失去营养价值。建议菠菜每次吃都要一次性吃完,否则隔夜菠菜容易腐败。

  菠菜烫5 ~ 10分钟就可以吃了。一般菠菜烫5 ~ 10分钟就可以吃了。如果煮的时间过长,不仅菠菜的口感变差,菠菜中含有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会流失。热菠菜可以加一点盐吃。吃起来又甜又香,还可以补充大量的膳食纤维。

  烫菠菜主要是去除菠菜中的草酸,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人体摄入草酸后,会在胃中与蛋白质形成沉淀物,影响蛋白质的吸收。菠菜煮熟后可以去除草酸,既能吸收蛋白质,又能吸收维生素。

  菠菜本身有一定的涩味,用水煮也能去除涩味,让菠菜吃起来更甜。但菠菜一天的摄入量最好控制在200g-500g之间,一次吃完。不要让菠菜存放过夜。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